close
  把葡萄酒加到芭樂會怎麼樣?這就是我的好奇心與思考模式~從小我就喜歡創意的味道組合,記得小時候,還把醬酒加上牛奶,或是綠豆湯加香油…那時覺得這樣好好玩,不過味道還真的是不怎麼樣。但就是這樣的搞怪精神,研究製作出來共23種酒釀水果,台灣能說的出來的水果,大概都嚐試過了!

  記得在2008年那時,與廚師朋友合開了一家冷凍食品公司,發現了有些五星飯店會製作紅酒浸漬蕃茄當作前菜給客人享用,但這樣的高檔料理並不常見,原因是成本過高,製作手續繁鎖;但當時反向思考,也許這樣的東西才顯得珍貴有市場;當時花了個把個月研究紅酒釀蕃茄的味道,該要加入多少的酒才對味~經過無數次的調味,終於研發出來味道非常棒的組合。但我們推薦給客戶享用時,並沒有造成多大的迴響,不過我並不死心,決心想要把這個產品放到網路上嚐試看看,並取名為夢想果~原因很簡單,我是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把夢想中的美味水果呈現出來~才行銷沒有多久,就大受好評!我才瞭解到原來市場的族群是很重要的,必需要把好的產品賣給對的人、有需要的人才能達到效果!


  當時就只是製作一個部落格,並且邀請眾多的部落客試吃而已,就達到非常好的成績!甚至還讓三家新聞記者來採訪!
紅酒釀蕃茄的紅酒非常重要,酒與其他調味料的比例必預要有明顯的差異才能吃的出紅酒的香醇味道,而我本身對於原本的產品並不滿意,為了製作出更好的品質以及堅持自己的理念,2009年特別向知名調酒師拜師學藝,希望他傳授上千種葡萄酒的調味選擇以及釀造水果的相關比例。還記得調酒師父當時見到我手上的紅酒蕃茄產品還相當的不以為然;真人不露相,才短短幾秒鐘,原本的產品經過他的巧手調味後,味道更加的香醇,把台灣水果原有的味道襯托了出來!我馬上投入在這葡萄酒的調味世界當中了!
興高采烈的我馬上就把這樣的配方帶到工廠大量製作,還記得第一次到工廠大量製作的時候,旁邊做泡菜的商家就學著我們做相同的產品也在網路上販售而有些氣餒,但轉念一想,任何的產品只要有市場,就會有很多的競爭者進入,但此時更要把握品質以及產品的研發速度才能夠突顯自己的品牌價值!所以我馬上請師父研究各類的台灣水果加入法國葡萄酒的製作方法;
將近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幾乎每晚都去水果店或大市場找新鮮水果給師父,請他調配出好吃的酒釀水果~舉反荔枝、蕃茄、木瓜、芒果、李子、桃子、草莓、火龍果、百香果、鳳梨、櫻桃…只要想的到的水果我都拿給師父做,然後再冷凍-18度c保存,看看水果經過幾個月、甚至一年在味道、品質上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記得當時,有好幾桶的水果都被丟掉報廢…但奇妙的是有些水果反而愈陳愈香!原本覺得不可能做出好味道的水果,反而是我們不小心從冰庫的底層搬出來後品嚐發現原來是如此的香醇可口?這就是葡萄酒的神奇之處!
抱持著這樣喜悅的心情,在2010年決心開業,利用最正統的歐洲葡萄酒加入新鮮的水果包裝起來重新在網路販售。並且採用大量曝光,各類通路同時行銷快速的搶佔市場。
還記得創業初期,也不懂食品法規、稅務,還曾被政府機官叫去訓話,當時出去茅盧的我才知道原來不能將任何有涉及到產品相關的原料放在網路上說明相關報導的療效…至今還想到還顫顫驚驚的,還好態度良好,在短時間內改善後沒有被罰款!
我們做這個行業最麻煩的就是台灣的水果產季和非產季價格可以差四、五倍!就像每次到了蕃茄的產季,最麻煩的就是必需在短短的數個月把蕃茄處理好製作起來並且低溫冷凍,甚至有時要要一個晚上開數百瓶的葡萄酒,連續幾個晚上要開到數千瓶的葡萄酒…也只因為師父說,酒質最好的酒都是瓶裝的!所以只能採用原裝的葡萄酒。有時候為了得到客戶的反應和直接意見,會自行充當送貨人員來直接面對客戶,有些會品酒的客戶就會說,我們家的酒是真的吃的出來的!更甚至有些會品酒的客人希望我們不要把酒精煮掉,保留葡萄酒原本的味道呢!但因為也要讓大多不喝酒的人也能接受,所以還是保持著原本的製程不加改變。
有一次,到一個科技公司送貨,那兒的老闆說如果出國就只要到了怎麼辦?我很熱心的教會她怎麼製作紅酒蕃茄,沒想到隔了兩個月,還是接到這位老闆的訂單,因為他說這個製程太繁鎖了,做了一次就不想再做了,還是直接買比較快!
最令人驚呀的一次是,在四個月間送了三次貨到附近的一個大樓的同一個地址,我心想是不是那兒有什麼社團或是團購啊?沒有想到一問才知道是一名女性客戶一個人就買了80多包自己一個人吃!


 


  客戶的喜好真的是最好的支持!也因為這樣更決定走入這個新興的酒釀水果世界!
記得有一回我想要加入果糖當取代庶糖,以前做食品的父親就告戒我說,不可以用任何的果糖調味,那幾乎都是化學製作的,台灣哪來那麼多的果糖?也因為父親從前在食品大廠工作20多年的經驗和堅持,避開了這次塑化劑的事件!
還有一回,我找到已經很純的濃縮果汁可以用來調配青木瓜,結果父親一聞味道就說,摻東西了,絕對不能用!要用就用自己現打的果汁!沒有想到這間廠商的名字沒有幾個月就出現在塑化劑的黑名單上了!做更堅信做食品的商譽真的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近來有不少的貿易商想要把夢想果酒釀水果外銷到歐美去,我心想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了,因為我們已經成功的把台灣的水果又再一次的帶入國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