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eau Pajzos Tokaji Muscat Late Harvest 2009
年份:2009     國家:匈牙利 
容量:500ml 產區:匈牙利Tokaji產區 
酒精濃度:12% 葡萄品種:100% Muscat

產品介紹:
 傳奇的歷史(內容取自陳新民教授著作”稀世珍釀”)
 --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曾描述Tokaji拓凱酒為酒中之王,王者之酒
 --十六世紀拓凱酒已經風靡全歐,也是俄國凱薩琳女皇的最愛。
 --大文豪伏爾泰、音樂家舒伯特都愛飲拓凱酒出名。
 --大獨裁者希特勒在自殺身亡後,被人發現寢室桌上擺了一瓶拓凱酒。

Tokaji 產區等級
 Tokaji Dry Varietal 拓凱不甜白酒
 Tokaji Late Harvest 拓凱晚收成白酒
 Tokaji Aszu 拓凱阿素酒 3~6 Puttonyos(每桶約30KG 貴腐葡萄)+原酒
 Tokaji Esszencia 拓凱艾森西亞精華酒 純粹8~10 Puttonyos,不添加任何原酒

口感特色:
 每年等到十一月初才進行葡萄採收,這些葡萄已變成水份含量極少的葡萄乾,於不銹鋼桶中進行發酵,釀製完成後,繼續陳放在不锈鋼桶中約半年時間,定期澄清去除沉澱物;本款晚收成葡萄酒,帶著典型的慕斯卡葡萄酒的怡人香氣,小白花香氣伴隨著柑橘類水果芬芳,入喉後甜美的水果香氣在口中散發,清爽的酸度和舒適的甜度,極為均衡,讓人難忘。

搭配食物:
 適合當作開胃酒,也適合搭配鵝肝料理、雞鴨白肉佐水果料理,羊乳酪,起士蛋糕,蘋果派,法式水果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