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原酒莊酒
2-軟木塞周圍有紫色酒石酸結晶體
3-瓶底有酒石酸的沉澱物
4-60%梅洛品種+40%卡本內蘇維翁品種

年份:2002
國家:法國
容量:750ml
產區:波爾多Bordeaux Superieur
酒精濃度:12.5%

葡萄品種:
 60% Merlot, 40% Cabernet Sauvignon

產品介紹
土壤:
 此區地形變化大,土質結構複雜,波狀的石灰質平台,覆蓋富含砂質的黏土,有利於生產濃厚優質的葡萄酒。

釀造方式:
 嚴格的溫度控制下的傳統水泥釀酒槽進行發酵,釀製忠於原始風格的佳釀。
特色:色澤~ 深紅寶石色香氣~ 細膩的果香中滲著辛香氣味。
口感: 結構均衡,丹寧協調,香醇順口。搭配食物:醬汁佐料的紅肉佳餚,野味和乳酪。
5-酒齡較久,飲用前一小時,請置放在冷藏室一小時,再開瓶飲用
酒石酸: 飲用紅葡萄酒常常在酒瓶內發現少許的沉澱物 ,此為酒石酸鹽結晶 ,
不但不是酒有問題,而且會有酒石酸鹽結晶反而代表了那款酒的品質優良。

 其實在國外甚至有許多人把葡萄酒中的酒石酸鹽結晶稱為「酒中的鑽石」呢!所以大家如果看到葡萄酒中有酒石酸鹽結晶的情況大可放心飲用。
 在葡萄的果實中所含的酸類物質,主要是有機酸的酒石酸(tartaric acid)及蘋果酸兩種,二者合計佔總酸量的90%以上,其他還有單寧酸、檸檬酸、枸櫞酸和磷酸等。在味覺上蘋果酸比起同量的酒石酸更具酸味,而各葡萄品種之酒石酸與蘋果酸含量比例不同,因此各品種之酸味也有不同。
因此在葡萄酒的釀造過程中,當葡萄汁發酵成為葡萄酒時,隨著酒精含量的增加酒石酸鹽會逐漸沈澱出來,堆積在發酵槽或貯酒桶裡形成堅硬的固體,即所謂「酒石(tartar)」;酒石呈粉狀或薄片狀或不規則結晶狀,色澤自灰色至深紅色不等。

紅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 蘇維濃):棗紅色、生長容易、晚熟、變化多、單寧重
 Pinot Noir(黑皮諾):寶石紅、變化多、紅色水果香、結構嚴謹極適陳年
 Merlot(美洛):紫紅色、早熟、果香味、單寧柔順圓潤、酸度低
 Gamay(佳美):淡紫紅色、果香味重、易飲平順、不適久存
 Syrah(希哈)、Shiraz(喜拉茲):深紅近黑色、紫羅蘭花香、單寧量驚人
 Zinfandel-(金芬黛或金粉黛):口感較其他品種來的偏甜,順口柔和,不耐久放。

白葡萄品種:
 Chardonnay(夏多那):明亮金黃色、耐冷易栽培、早熟、酸度較低、豐富水果香
 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清淡草香、酸度強、口味重
 Riesling(蕾絲琳):淺黃色、淡雅花香、酸度強、適合製作干白酒以及甜白酒
 Grewurztrminer(葛活茲查曼拿):金黃色或微帶桃紅色、香味濃郁、熱帶水果味、麝香、酸度較低、口味甘甜
 Muscat(慕思卡):金黃色、香味濃郁獨特、熱帶水果味、玫瑰花香、酸味不足

酸和葡萄酒的顏色息息相關
 葡萄酒,例如香檳和其他氣泡酒,用的葡萄含有更多的酸的話對葡萄酒的釀造過程是必不可少的。紅葡萄酒中,酸可以起到維持和穩定葡萄酒的顏色,因此ph值低的紅葡萄酒顏色更深,並且更加的穩定,例如由桑喬維斯釀造的葡萄酒,而ph值高的葡萄酒看起來有更加陰鬱的顏色,並且較不穩定,例如施赫釀造的葡萄酒。這些葡萄酒還可能變成褐色。白葡萄酒中,ph值高的葡萄酒,也就是酸度低的葡萄酒,會使葡萄酒中的酚類物質變得變暗,並且聚合在一起看起來顯褐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